塘沽街开展庆”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7-01 00:42

津滨网讯(记者 刘文西 报道 通讯员 刘梓淳)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根据塘沽街党工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安排,6月30日下午,塘沽街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此次党课由塘沽街党工委书记主讲,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塘沽街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

1593528085617062644.png

会上,塘沽街党工委书记从“中国之治”之要、之长、之魂、之本四个方面,列举了我国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重大举措,条理清晰地分析了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原因,系统阐述了在“中国之治”的制度体系内,准确研判疫情,及时部署各项工作,有效采取各项举措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干工作、创事业,不能拖拖拉拉,要立说立行、提早动手、抢得先机。对于那些急需解决而又能解决的事,就是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抓紧组织实施。对那些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任务,要拿出拼劲和韧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照标准,不断克服观念转变的意识不强、学习提高的劲头不大、工作落实的标准不高、主动担当的勇气不足、转身落实的定力不够5种错误表现。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去,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不动摇,危难关头挺得住,始终经受住困难和挑战的考验,经受住党和人民的考验。

1593528229257088151.png

会上,塘沽街党工委书记还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十个方面深入浅出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和引导全街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塘沽街将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各社区党委、“两新”党组织书记要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为本社区本单位党员讲党课。鼓励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在本党支部谈体会、讲“微党课”,真正实现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党员边讲边学边受教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