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实现跨境电商B2B 出口4种通关模式全覆盖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0-07-05 10:00

作为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我市首批参与出口试点的6家企业货物全部顺利通关。天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跨境电商B2B出口4种通关模式的全覆盖。与传统出口货物相比,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在查验方面享有优先权。从海关下达查验指令到完成查验,整个过程只用了2分钟,货物通关效率大大提升。

据了解,参与出口试点的企业共有6家,分别在天津海关隶属新港海关、东疆海关和机场海关完成通关手续,合计申报报关单17票,出口货值为60万元人民币,目的国涵盖德国、韩国、美国等国家。

为推动试点工作落地,天津海关进一步优化了通关流程及监管模式,设立专人专岗,推出优先查验、简化申报、出口海外仓货物退货等创新性监管措施。同时,研究制定了支持企业通过“空转空”“空转海”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等系列措施,为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选择,提升其抗风险能力。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天津口岸跨境电商订单数量逆势增长,同比涨幅达14.43%,成为稳定外贸的重要力量。(天津日报记者 马晓冬 通讯员 谭波)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