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新区多部门携手攻坚创文“老大难”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7-09 11:57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报道 何沛霖 摄影)7月7日下午,区城管委邀请区创文办、经开区和大沽街道有关负责人接连走访河南路、津沽线、安阳道等6个“问题”点位,现场查看问题、理清责任、共商办法,一起协商推进解决创文攻坚中的“老大难”。

1594204031399014527.jpg

在河南路海晶北园小区门前,废弃的汽车配件、宣传展板和生活垃圾堆放在蓝色公共停车泊位上。“这不是垃圾处置点,也不是临时放垃圾的地方,这就是公共停车位。”“经开区抓紧清理,大沽街综合执法督促门前三包,加强巡查,该处罚就处罚。”区城管委、经开区创文办和大沽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就该处责任权属、垃圾清运及后续长效管理机制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1594204052903066364.jpg

在津沽线和河南路交口处的绿化区域,垃圾倒放问题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现场不仅有一辆大型工程车占压在绿地上,而且绿化带中间位置已然形成一条隐秘的“垃圾带”。不远处的绿地上,穿着“于家堡运营”字样马甲的养护工人正在清理绿化带的杂草。经开区创文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回去后会和相关负责人反馈该问题。

随后,区城管委联合区创文办、经开区和大沽街道有关负责人又相继走访了河南路从海门大桥至天津大道间便道树木死亡,树穴硬化,铺装待种植;迎宾道延长线与无名路交口处三角绿地垃圾漂浮;天津大道大沽派出所西侧闲置空地垃圾成堆;安阳道路边绿篱养护及垃圾清理等问题点位,并现场商讨解决方案,对问题详细做好记录,后续进行整改落实。

“区城管委积极和区创文办联系,对出现的点位和问题进行了梳理,今天通过走访,把责任进一步明确。下一步通过新区创文城市建设管理分指挥部给相关单位下达整改督办函,区城管委会积极协调和推动整改。另外,区城管委也会积极落实自身问题的整改,为全区创文攻坚打下良好基础。”走访结束,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经开区和大沽街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回去之后将对现场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和落实整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