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最大农村污水处理系统:提升七里海水质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7-13 15:50

日前,京津冀规模最大的农村真空负压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宁河区造甲城村湿地水乡项目建成,将惠及周边4200户村民、4000亩耕地。

该大型污水处理系统位于宁河区造甲城镇造甲城村,采用先进的污水收集技术和排水技术,可从源头上分离生活和粪便污水,实现了排污过程的全密闭、无渗水和无异味的污水输送。经过集中处理过的污水变为清洁水后可用于浇灌农田,同时废料废渣转化成农用有机肥料,实现资源的绿色循环利用。据区农委介绍,造甲城村污水处理系统日均最大集中处理污水量达750吨,达标后的循环利用水每年超过25万吨。该污水处理系统采用真空排污技术,不仅切断了污染源,而且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的如厕难问题,将有效持续保护和提升七里海湿地的水质,极大地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