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社区是我的职责所在”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高志翔   2020-07-16 06:34

p1_b (1)

李金凤在社区值守排查车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少社区工作者化身最美“逆行者”,坚定地守护在社区防疫一线。新港街道港航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金凤就是其中一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她不仅自己尽心竭力,还带动家人同心战“疫”,用平凡事、点滴情诠释“文明家庭”内涵。

爱岗敬业 舍小家保大家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社区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7月13日,记者见到李金凤时,她正在社区内巡查防疫情况、梳理创文问题。

从大年初二至今,李金凤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防疫初期,为了做好排查社区居民出津及返津情况的工作,她每天都要打上百个电话,有时一抬头天已经黑了。

“外卖不让进社区对吧?没关系,您在家等着,我去取完给您送过去……”在李金凤的工作中,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重复N遍。她通过微信与居家隔离人员建立联系,帮他们买生活用品、取外卖、取快递并送到家门口,每天还要两次询问和记录体温。

每天加班,李金凤根本顾不上照顾孩子和老人,虽然心里感到亏欠,但每天仍然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继续投入“战斗”。

李金凤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服务居民、守护社区是我的职责所在。”

互敬互爱 同心战“疫”

每一位“逆行者”的背后,总少不了一个家庭的支持。在抗击疫情期间,有一次李金凤在工作中手腕意外挫伤,右手用不了,只能用左手,她忍着疼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她的丈夫曹业盛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为了让妻子安心工作,曹业盛主动承担起所有家务,无论妻子回来得多晚,他都为妻子精心准备好晚餐。在妻子的带动下,他还做起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巡逻,劝阻人群聚集行为、挨个楼门发放粘贴宣传单。

曹业盛说:“以前只知道社区工作忙,真正参与进来才发现,社区工作者真的挺不容易的,尤其是这场疫情,让我更加理解妻子,以后会在工作上给她更多的支持。”

热心公益 传承好家风

李金凤夫妻二人爱岗敬业、热心公益,良好的家风也通过言传身教传递给了孩子。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夫妻俩每天都忙于工作,孩子往往一个人在家。其他孩子都有家长陪着学习、上网课,但她的孩子只能自己独自完成学业。

“妈妈一直是我的榜样。”在李金凤的影响下,儿子曹宇轩将自己攒的100元零花钱捐给疫情严重地区,并认真地在自己制作的卡片上写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今年,滨海新区创文迎来关键一年,曹宇轩又跟随爸爸妈妈参与到社区卫生清整、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张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