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自主安全电脑实现“天津造”,项目一期年产30万台

稿源:新华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7-27 16:28

新华网天津7月27日电(记者 周润健)24日,中国长城(天津)基地自主安全电脑暨天津网信事业配套保障产品下线仪式,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举行。作为中国长城在京津冀地区打造的第一个自主创新基地,中国长城(天津)基地首条计算机国产化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式投产、产品正式下线,实现“天津造”。

中国长城(天津)基地于2020年6月签约落户海洋科技园,7月开建,仅用近20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建设、投产工作,创造了中国长城生产基地建设史上的“最快纪录”。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单泽峰介绍,中国长城(天津)基地网信事业配套保障体系项目主要服务华北地区,生产以PKS体系为核心架构的国产化自主安全电脑。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亿元,年产自主安全电脑30万台,预计年产值18亿元。

该项目将依托中国长城在自主安全电脑产业领域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打造一个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面向环渤海的自主安全电脑智能制造中心,将在滨海新区内形成全国产化的CPU-操作系统-整机产业链条。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天津滨海高新区成功引育了中科曙光、360、腾讯、飞腾、麒麟、长城、紫光云、南大通用、神舟通用、金山软件等一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龙头企业,信创产业总体营收规模接近400亿元,形成了国产化特色凸显,涵盖“芯片-整机终端-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信息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体系。(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