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牵手”滴滴天津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李若怡   2020-07-28 11:35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日前,区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建+服务基层”活动特点,“牵手”滴滴天津,将通过人才发展计划、党建红网格等方式,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带动滴滴业务发展,助推滨海新区建设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目前我们已经有60多名新区滴滴党员司机率先加入到新区党建红网格中。他们在进入滨海掌上行APP后,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爱心接单,为孤寡老人、生活不便的人们带来出行服务。大家纷纷表示,‘互联网+党建’这种方式,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给社会带来更多积极影响。”滴滴天津党建部副主任袁方向记者介绍,接下来,青桔单车的党员运维师傅也将加入到党建红网格中,让他们更好地参与到社区日常公益志愿服务中,为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党建红网格“组织在线”基层治理智慧平台体系,通过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单位组织等主体多元参与,建立精准服务网格,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村)“派单”、志愿者“接单”、党组织“验单”、群众“评单”的全链条流程,把多元主体激活联动、串线联网、整合协同。平台开通以来,已累计完成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创文创卫等15类56项公益任务19.7万余件,在线接单达2.4万余人,极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动员力、资源整合力,拓展了基层治理的物理边界。

记者了解到,目前区委组织部与滴滴天津将进一步商讨建立共享经济人才发展新模式,通过“党建+业务”融合打造红色出行人才队伍,让干得好的人有所得、有好得,为打造滨海新区人才高地提供更大助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