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委启动全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7-30 00:01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摄影报道)为认真落实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日前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持续加大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

7月24日,区城管委向新区各燃气管理所、燃气经营企业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分类施策,重点排查各燃气经营企业涉及的老旧小区燃气安全状况,加强对老旧小区的燃气设施、重点点位的排查、巡护,特别是针对老旧庭院内燃气管线裸露、无防护、不规范,阀门和管道接口等重点部位的维修养护,中压燃气管线支线末端(预留口)维护和燃气管线与电力线路安全距离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并把老旧社区1260公里燃气地埋管、入户管线列入排查重点。同时,加强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发放“明白纸”和安全手册等方式,普及居民安全用气常识。


记者从区城管委获悉,7月25日至7月29日,新区燃气企业共出动检查人员近3900人次,累计组织入户安检20319户,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06个,发放宣传品27851份。目前,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仍在持续进行。(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