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传承书法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旭辉澜郡暑期书法班开班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8-03 14:50

津滨网(记者 刘静 报道 刘鹏 摄影)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对书法艺术的热爱,8月2日,旭辉澜郡社区“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暑期书法班正式开班啦!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分三次课程完成。首场书法培训班吸引了辖区20余名青少年参加。

课上,旭辉澜郡社区的书法爱好者焦宝立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书法艺术的演变过程,从笔墨宣纸讲到字体、字型结构、书写要素等,对书法的艺术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

“练习书法要有良好的习惯,首先从握笔开始……”随后,焦宝立老师,从握笔、起笔、运笔、收笔和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学生们练习书法,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教学。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并认真按照老师的指导一笔一画地反复练习,大家兴趣浓厚,现场书香味十足。

活动现场,很多青少年表示,“自己在书法课上收获很多,不仅丰富了暑期生活,更领略到了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书法的奇妙表现力。”

此次书法班的开展,不仅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出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也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精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