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与中央驻津媒体和市主要媒体负责人座谈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8-03 23:57

1596468941348016251.jp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8月3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与中央驻津媒体和市主要媒体负责人座谈,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话新区改革发展。

座谈中,各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一年来宣传报道新区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结合采访调研情况,围绕加强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推进媒体融合、搞好舆论监督等提出意见建议。

连茂君认真听取发言后,对中央驻津媒体和市主要媒体给予新区发展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央驻津媒体和市主要媒体带着对新区深厚的感情与责任,熟悉了解新区,关心关注新区,为新区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连茂君强调,进入新时代,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区新作为。要坚持新定位,在天津“双城”发展格局中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全力补齐社会事业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多规合一、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要激发新活力,始终把改革作为新区的基因和底色,突出系统化、协同性,做深做优做实法定机构改革续篇文章,扎实实施“三考合一”改革,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为新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引育新动能,聚焦“1+3+4”产业定位,明确主导产业,打造主题园区,推动建立主导产业人才联盟,不断接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要发展新模式,将新经济、新模式作为优先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平台经济,用足用好产业资金和引导基金,打造人才高地,推动形成基金+项目、人才+项目的发展模式,努力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要打造新环境,坚持诚信为本,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大的招商引资,努力提供“线上办、马上办、就近办、全网通办”的“专家+管家”式服务,努力营造人人爱滨海的良好氛围,推动新区营商环境走在全市、全国前列。要强化新举措,提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抓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在当前严峻复杂国际形势下抓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在竞争日趋激烈情况下抓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在改革创新中抓经济发展的能力,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展现新担当,大力弘扬“二次创业”精神,保持“狼性”“血性”,真正冲出去、闯出去、干出去,旗帜鲜明,坚决执行,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不断把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

连茂君表示,希望中央驻津媒体和市主要媒体当好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三只眼”,提炼新区好经验,提出发展好建议,传递滨海好声音,一起当好新区发展的传播者、策划者和合作者,成为新区形象代言人。新区将全力做好服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马波、赵前苗、夏青林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