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首月天津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超千万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8-04 21:46

1596544151835076790.jpeg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报道 通讯员 崔宁宁 摄影)7月1日以来,海关总署在北京、天津等10个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试点首月,天津口岸9家企业申报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200余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货值约1400万。

据天津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跨境电商B2B新政将进一步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例如,此次试点业务中的9810模式,重要作用之一就是外汇管理部门可以根据海关申报数据和跨境电商平台销售数据进行贸易数据认定,允许企业进行快速阳光结汇,这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合规化运营方案。“这一模式将大大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我们企业的运营成本。”相关企业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目前新政明确企业将享受一次登记、一点对接、简化申报以及优先安排查验、转关等便利化通关措施。同时,B2B新模式为企业争取新的海外市场提供了助力。

“对于试点企业,海关还创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货物退运监管,对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货物1年内退运进境的,以企业和商品为单元建立底账数据形式进行管理,长期困扰企业退货难的问题将有望得以彻底解决,助力企业大胆‘卖全球’。”天津海关工作人员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