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口炮台开展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

稿源:大沽口炮台   编辑:刘洁珊   2020-08-07 12:08

光阴荏苒七十五载,历史的记忆不能抹去。回首来路,安宁生活实属来之不易。为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社会风尚,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与滨海新区关工委共同举行“唤醒红色记忆 奏响爱国强音”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公众爱国主义教育,铭记红色历史,传承英烈精神。

红色记忆 不忘初心

微信图片_20200807141325

微信图片_20200807141340

微信图片_20200807141349

活动伊始,红色文化宣讲团的小志愿者就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心编排的文艺展演。情景剧《民族英雄罗荣光》、快板节目《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葫芦丝表演《映山红》、配乐诗朗诵《军礼》等节目用生动形象的表演讲述了可歌可泣的民族英烈故事,以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抒发着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小志愿者们个个专业过硬、神采飞扬,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的力量与希望,精彩的表演使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守望历史 面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807144554

微信图片_20200807144558

在滨海电视台小记者团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主题展陈《海上国门》参观学习。炮台军民顽强抗争的英勇史迹完整呈现在孩子们眼前,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河山的民族精神更是深植于孩子们心间。

民族精神 重在传承

活动中,宣教老师为孩子们带来历史绘本《海上国门》互动小课堂,并引导孩子们发挥创造力和个性思维,为绘本卡片描摹、涂色。在遗址纪念碑处开展的升旗仪式,将此次活动激发的爱国精神推向高潮。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登临遗址,寻访古迹,缅怀先烈,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力量源泉 爱国强音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抗战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是是我们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天津市关爱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开展以弘扬民族精神为主旨的各类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今后,博物馆将继续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多形式、多种类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社会公众传承红色精神,奏响爱国强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