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翻修后重新开放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20-08-20 22:23

原标题:历时四年 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翻修后重新开放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19日电(朱昊晨、徐谦)历时4年、耗资3亿欧元的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翻修工程日前完工,于19日重新开放。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政府日前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当代国内外赛事的需求并为赫尔辛基居民及游客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奥林匹克体育场增加了地下设施,使整个场馆得到扩展。同时,由于新安装的防火座椅比老式的长椅式座椅占用更多空间,体育场容量从4万人减少到约3.6万人。在尊重原建筑的基础上,修缮工程加入了可持续元素,营造出古老、温馨、返璞归真的氛围。

  “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承载了芬兰历史上令人难忘的时刻。现在,它已准备就绪,将成为继续记录激动人心的体育及文化时刻的场所。”芬兰科学与文化部长安妮卡·萨丽科在公告中说。

  赫尔辛基市长扬·瓦帕沃里说,奥林匹克体育场是赫尔辛基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大规模的重建证明了这座城市对历史和自身特色的高度重视。

  始建于1934年的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为原定于1940年在该市举办的夏季奥运会而建造。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赫尔辛基奥运会不得不推迟到1952年举行。赫尔辛基市政府介绍说,由于体育场已经历了近80年的风雨,修缮工程异常繁复,共耗资3亿欧元,历时4年,与原建筑的建造周期等同。

  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于1952年7月19日至8月3日举行,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运动员应邀参加了该届奥运会。赫尔辛基奥运会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参加的首届奥运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