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球员展望CBA选秀前景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阳   2020-08-20 22:24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李博闻 王镜宇)2020年CBA选秀大会21日将在福建泉州举行。对于今年状元秀花落谁家,参加选秀的球员有着各自看法。

中国民航大学的布仁巴图认为,来自北京大学的祝铭震有望在这次选秀中摘走状元签。“祝铭震是一名3D(三分+防守)球员,不需要大量球权,能很快融入CBA的任何一个俱乐部。”布仁巴图说。

华侨大学孟翔心中的状元人选则是征战NCAA的区俊炫,孟翔说:“如果只说CUBA里的话,我觉得应该有朱松玮或者祝铭震,因为他们两个在这个位置上比较全面。”

与此同时,CUBA全国赛的比赛也在泉州激战正酣。选秀大会当日恰逢CUBA休赛日,同城举办选秀大会无疑为参加选秀的大学生球员提供了极大便利。而球员们除了肩负比赛任务,更需要在场上展现能力,抓取俱乐部的眼球。据CUBA联赛独家运营单位阿里体育公布的数据,今年共有23名现役或曾经征战过CUBA一级联赛的球员获得选秀资格,“学生军”无疑是今年选秀大名单中占比最高的一部分群体。

“我不是从小就打篮球,通过高考进的北体教育学院,我们大部分的篮球理论和技能都是在大学学的。基本功和一些理念跟其他球员比可能差一点,但是我们后天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我跟杨皓喆离上限应该还有很大的空间,现在都在尽力做好自己,把能力都展现出来,希望能得到CBA俱乐部的青睐。”

同样参加选秀的北京体育大学刘毅认为自己是“努力型球员”,目前在队伍中司职小前锋的他在CUBA联赛中场均得16分和5.3篮板,曾入选22届CUBA全明星阵容。“如果没选上,我肯定明年还会再回来、再选。因为这是从小到大的一个梦想,不会轻易放弃。”刘毅的心中,有一个不灭的职业篮球梦。

来自山西大学的李瑞也将参加这次选秀,他坦承自己在参选球员中算不上非常优秀,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被选中。“但是毕竟打了那么多年球,要给自己一个交代。”李瑞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