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稍好 防守太差 泰达1:4负上港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8-31 23:50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本赛季一场不胜的泰达队,8月31日遭遇保持不败的上港队。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中超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8轮,泰达队1:4不敌上港。上港取得三连胜,泰达拿走六连败。上港队艾哈迈多夫、胡尔克、阿瑙托维奇、奥斯卡先后破门,赵宏略赶在终场哨响起前,为泰达打进一球。

进攻看起来有些起色

王宝山赛后评价比赛说:“上港取胜在情理之中,向他们祝贺。但我也看到了我们球队积极的一面,上半场创造出了机会,还获得了一次点球,可惜没有打进,还是要表扬我们的队员,一直没有放弃,最后还打进了一球。”

宝山指导所说的积极的一面,主要体现在泰达队的进攻上。面对强敌,泰达队确实打出了一些有质量的攻势。

第22分钟,对手主帅佩雷拉嘴里“反击打得好”的泰达队开始有所表现,荣昊在反击中接得刘若钒的传球形成了直接面对上港队球门的机会,在上港队全力回追的情况下,荣昊最后一刻自己没打,选择了横传门前,可难堪的是,中路接应点不足,唯一的接应点阿奇姆彭还跑过了。第37分钟,刘若钒利用角球机会顶出一记漂亮的头球,线路诡异,球速贼快,在皮球马上要越过球门线的时候,门将颜骏凌反应迅捷力保上港城门不失。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上港队杨世元拼抢中在禁区内手球犯规,泰达队要罚点球了。破门的机会可来了,泰达的运气太糟了,阿奇姆彭主罚的点球被颜骏凌扑出。

挟强队之势,外加上半场顺利两球领先,上港队在下半场开始阶段打得有些松懈,泰达队又创造出两次门前机会,可是一次阿奇姆彭射门无力,另外一次是谢维军出脚迟疑,均没能对颜骏凌形成实质威胁。

补时阶段,泰达队进球了。尽管不可能对结果产生什么影响,但还是要承认赵宏略的天外飞仙凌空进球确实精彩。其实那时的赵宏略已经体力透支,而且已有抽筋情况出现,但还能够压得上去,还能精准发力打出世界波,队中老将这种最后时刻坚持到底不放弃的精神,对于深陷低谷的泰达队来说实在是宝贵财富。

防守看上去还是吓人

泰达队的防守在开场之后依然是很吓人的表现,第4分钟,刘洋处理球拖泥带水;第7分钟,白岳峰落点控制失误。这都给了上港队射门的机会,好在阿瑙托维奇暂时没穿射门靴,两次起脚均偏门而出。

第14分钟,乔纳森再次在无对抗的情况下拉伤离场,这已经是他短时间里的第二次了,乔纳森这样的离场有可能预示着他整个赛季的前景暗淡。泰达队无奈被迫换人,肖智登场。

第18分钟时,泰达队的防守继续吓人,胡尔克和艾哈迈多夫两个人的一脚出球配合,就让泰达队整条防线人员成了看客,万幸的是最后射门的艾哈迈多夫也暂时没带射门靴,仅是把球打在了门柱上。但到了第29分钟,泰达队的“锅巴菜”防守,终于让上港队压不住火了,角球开出后,游弋在弧顶的艾哈迈多夫居然完完全全无人关照,这一次他实在不好意思不带射门靴了,无人干扰的他动作舒展完成抽射,泰达队球门告破。第45分钟,艾哈迈多夫直传塞入禁区,胡尔克接球转身低射再添一分。

比赛的最后20分钟,泰达队又开始进入被压制状态,在守门员滕尚坤接连做出精彩扑救之后,第71分钟,阿瑙托维奇的暴力头球让滕尚坤无可奈何,适时,上港队角球发起,负责一对一盯防的赵英杰根本没有能力控制住阿瑙托维奇跑位、起跳、头槌。第81分钟,泰达队的防线在被连续戏弄之后,以巴斯蒂安斯的禁区内手球犯规告终,奥斯卡点球命中,泰达队看到了0:4的比分,比赛的结局已经锁定。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