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阶段赛制确定,对泰达队影响已属最低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9-03 00:35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在9月2日举行的中超联赛总经理联席会议上,中国足协确认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提前至10月16日开战,在赛制安排方面,进入争冠组与保级组的队伍将以淘汰赛形式,决出冠军与降级席位的最终归属。

对于本赛季开赛以来成绩惨淡至极的泰达队来说,第二阶段的安排已经是对球队完成保级任务影响最低了。目前中超尚在第一阶段比赛过程中,在已经完成的8轮比赛中,泰达队的成绩仅仅是1平7负,是本队历史上的最差开局。在苏州赛区的B组当中,泰达队在8支球队中排名第八,其1分的积分距离排名第七的重庆当代队还有5分差距,在大连赛区的A组中,排名第八的河南建业队都有6分进账。

按照安排中国足协的第二阶段赛制,淘汰赛将与第一阶段比赛排名挂钩,A、B两个小组遵循交叉对阵原则,进行三轮总计六回合对决。就泰达队现有成绩及球队状态来看,第二阶段进入保级组已是超大概率事件。保级组第二阶段的第一轮,两组的第五名与第八名以及第六名与第七名队伍捉对厮杀。

和第一阶段的循环赛相比,第二阶段淘汰赛对球队的赛场稳定发挥提出了更高要求,毕竟是捉对淘汰,它不像循环赛,某个阶段没踢好,耽误的积分,还可以有机会进行补救。这种“一翻一瞪眼”的赛制,对第一阶段的泰达队这样的球队而言,是不是相对有利呢?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虽然是带着第一阶段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但轮到保级组,基本上不会有真正的强队进入,因为循环赛的爆冷几率较小。所以,哪怕是泰达队第一阶段的比赛继续踢不赢,哪怕是最终落得个B组第八名,到第二阶段碰上的第一个对手也不会是A组的恒大、鲁能。其次,分析一下第二阶段的赛制,泰达队的保级前景是清晰的,也是有机会的。不外乎是对阵三个对手,各进行两回合的淘汰赛。

假如淘汰了第一个对手,赛季成绩直接进入前12名,保级即告成功;输了,进入第十三到第十六名的争夺。假如赢了第二个对手,成绩确定为第十三、十四名,保级成功;输了,进入第十五、十六名的背水一战。面对第三个对手不能再输了,输了就确定降级;如果赢了,根据本赛季新规则,还有一次求生机会,与中甲联赛第二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下赛季的最后一个中超参赛名额。

从以上形势分析不难看出,第一阶段表现一团糟的泰达队,第二阶段完全有机会咸鱼翻身。甚至说,第一阶段后面的比赛,泰达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放弃成绩的追赶,专心为第二阶段的比赛做好尽可能充分的准备。因为眼下泰达队存在的问题太多了,阵容严重不整,球员体能储备不够,主帅履新不久,这些问题的解决都需要时间。现在,可以通过对比赛结果及积分的淡化,锻炼队伍,拉体能,尽快确立主力阵容,加强替补球员的比赛状态,用空间换时间,为解决问题创造条件,眼睛盯住第二阶段开展工作,将有利于最终完成保级工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