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很努力泰达有进步,但还无法弥补太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9-10 22:06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在9月10日中超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10轮比赛中,泰达与“隔壁的你”北京国安队上演第50次德比战。泰达很努力,泰达有进步,但实力差距的进一步拉大,很难阻止如今的泰达队0:2不出意外地输球。

1599743292162074943.jpg

新赛季开赛已轮次上双,泰达队的主力阵容无可奈何地还在试错、调试过程中,“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5个不是主力常客的球员出现在对阵国安队的首发阵容里。邱添一和巴斯蒂安斯、刘洋组成三中卫;宋岳成了后腰与郭皓搭档;刘若钒打上前腰;钱宇渺和赵宏略一右一左担任边翼卫;新外援利马和阿奇姆彭顶在了锋线上。

泰达队在这场比赛中,开场之后的防守管控做得确实是有进步,队员跑动积极,互相补位及时,中后场距离保持合理,这让志在必得的国安队的进攻组织还真是难以落实到位。同时,泰达队在上半场还由阿奇姆彭领衔创造出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反击。第一次距离拿到点球只差一只球鞋的距离。第二次,没办法,射术太糙,这是在第40分钟,泰达队的反击也逼出了国安防线的失误,阿奇姆彭衔枚疾走横推中路,可是,送到嘴边的大饼被刘若钒甩了个脆生。可能,幸福来得突然,钒钒有点混乱,迎球一击粘了油,射门不着四六。

整体攻防说得上还行,可从泰达队在自家门前的老毛病来说,就不好办了。阵容还是新的,通过自己乱套丢球的习惯还是在的。第30分钟,泰达队中后卫在破坏国安传中球时,钱宇渺一脚解围把球踢到了邱添一的身上,于是,皮球在泰达的球门区里冒烟打转的画面再次轻易上演,然后,乱乱乱,踢踢踢,张玉宁倒地右脚一抡,泰达队0:1落后。下半场开场不久,“泰达式丢球”又来了,国安李磊从左边传中,泰达的赵宏略,也没对手争顶,他的头球解围却把球解围到了弧顶,奥古斯托得到“助攻”,像踢前场任意球一样,一脚直取大门后角,泰达队0:2落后。这真是:泰达防守乱了,丢球就开始了;我们把对手搞乱了,进球却难了。刘若钒第61分钟也打进一球,但又因为前面断球有犯规而导致不算。小伙子本来以为这一下子是为队得分加自我救赎,VAR之后,一切满变一张黄牌。

在此后的比赛时间里,泰达队无力继续反抗了,因为,球队本赛季还有另外一个硬伤捣乱,那就是体能储备不足。一般过了70分钟就没劲了,像今天这种上半场与不惜体力对手拼中场的踢法,那就更够呛了。像本场比赛表现最尽职尽责的宋岳,只能一边抽筋一边坚持了。

据利马赛后透露“球队坚决执行了赛前紧密逼抢的部署。”他又分析说,“我们在逼抢上的侵略性不够”。

主教练王宝山则表示:“还是要表扬(天津泰达队)小伙子们的斗志,比前几场都好。比赛虽然又输了,但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还是要坚持必胜的信念。”他说,等我们队人齐了再说。再等等,等乔纳森痊愈了,等艾哈迈多夫进队了……再看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