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滨海新区图书馆 和你共赴读书之约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9-14 10:16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陈宝麟 摄像)随着疫情防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从9月12日开始,滨海新区图书馆恢复全面开馆。继今年3月23日恢复图书借阅服务后,此次全面开馆,中心馆区恢复了馆内阅读和自习服务,市民也能再次登上“书山”一览“滨海之眼”全貌。塘沽馆区、汉沽馆区、大港馆区的全部区域也恢复开馆。

1599912261604062576.jpg

9月12日上午9点半,在滨海新区图书馆中心馆区门前,已经有几位市民排队等待入馆,市民刘先生就在其中。他告诉记者,“3月份恢复借阅之后我也会来借还书,前几天从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今天自习室开放,我就决定要第一批进来,在这里比在家更专注。”在三楼自习区域,记者看到了一名正在做数学习题的高中生,她说自己已经对图书馆产生了依赖,“听说要闭馆而且很久才能恢复开放的时候我感觉很焦虑,在家学习的效率没有在这里高,知道恢复开放后,我觉得很开心。”记者看到,位于一楼的儿童借阅区也集中了不少前来读书的亲子家庭。大家自觉遵守馆内秩序,沉浸在读书、学习的乐趣之中。

1599912212633022706.jpg

1599912246269008860.jpg

随着恢复全面开放,前来借阅、自习、游览的市民将会逐渐增加,滨海新区图书馆加强了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读者的体温检测和扫码、加强巡视巡逻、增加消杀频次、提示读者全程佩戴口罩。当前,滨海新区图书馆中心馆区允许同时在馆读者人数上限为1000人,其他馆区为200人。“希望广大市民在馆内自觉保持1.5米以上距离,按照阅览室座椅摆放位置就坐,避免聚集。欢迎更多的读者和市民朋友走进图书馆,到公共文化场所来享受有温度的公共文化服务。”滨海新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