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文化惠民暖人心 戏曲“大餐”送到乡亲“家门口”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9-18 09:4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王全锦 刘汯林 摄影)17日,太平镇翟庄子村健身广场上热闹非凡,由滨海新区文化馆主办的“你点我演,戏进农家”系列演出在这里火热开演,为当地的村民送上一场戏曲盛宴。

1600332965422020853.jpg

一大早,活动还没有开始,很多村民便早早来到了这里,等待着演出。上午10点半,表演准时开始,舞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了精品戏曲《杜十娘》《打金枝》《算粮》《小刀会》《绿如意》和《洪湖赤卫队》等经典选段。台上铿锵有劲的锣鼓、流畅朴实的音韵、郎朗上口的唱腔,不时博得台下村民们的阵阵欢呼与喝彩声。不少村民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记录下这一幕幕难忘的精彩瞬间。在跌宕婉转的唱腔中,村民们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

“如今,在家门口搬个板凳,就能看到专业演员演的戏,乡亲们熙熙攘攘看戏的童年记忆又回来了。”翟庄子村80岁村民杨桂芬老人兴奋地对记者说。

1600332987918059914.jpg

此次“你点我演,戏进农家”走进太平镇翟庄子戏曲专场演出的开展,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让广大群众不出村口就能在村里看到高质量的戏,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百姓在看戏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

 “得益于‘你点我演,戏进农家’活动,村民们不用掏钱,坐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专业演唱的大戏。这种模式极大的满足了百姓的文化需求。”翟庄子村负责人介绍,“此前,我们广泛征集百姓建议,群众呼声高,便在系统点了戏曲演出的单,没想到真的足不出户就看到了高质量的演出,这让广大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的优越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