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文明滨海 畅享美好家园|新村街道河华里小区:“有序”生活 增添居民幸福感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9-23 15:43

1600844048711016807.png

河华里小区改造进行时

津滨网讯(记者 张子珣 报道 石国利 摄影)一个和谐、宜居的家园环境,不光需要“硬件”设施的升级,小区内部秩序的管理、维护同样是关键。新村街道河华里小区通过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配合联动,解决环境治理难点,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河华里小区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由于长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楼道、垃圾桶周边曾是卫生死角,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困扰。2019年5月,河华里小区迎来了物业公司进驻。“开荒重点是对楼道小广告的清除,通过多次刷油渗透,我们将居民门上陈旧的小广告全部清理干净。”小区物业公司卫生负责人陈绍静说。

除了集中清整外,日常保洁工作也对河华里小区的环境提升十分重要。据了解,保洁员分区域负责路面清扫和垃圾桶的清运,每天擦拭楼道窗台、扶手、栏杆。

车辆秩序的管理是河华里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公司关注的另一项重点。为考虑到居民生活便捷,小区物业在每栋楼的两侧施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楼后空地则被改造成了停车场,同时立道闸、设门岗,工作人员24小时值勤规范车辆进出秩序。居民吕女士表示十分认可:“现在车辆行驶、停放都遵循地面指示标志,挺有秩序的,大家在小区里遛弯更安全了。”

“小区环境、治安的管理是一个常态化的过程。”河华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根据居民所需,把环境提升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落实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居民打造和谐、宜居的新家园。

河华里小区改造完成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