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9-23 15:58

津滨网讯(记者 张姝)9月23日,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围绕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沟通协商,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区政协副主席杨金星,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焕香,副主席张军武出席会议,区政府办、住建委、卫健委、教体局、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和区政协提案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委员们对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深入到南益华庭社区对小区消防通道治理、高层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和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察看,观摩消防部队灭火器材装备及操作展示,听取我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火灾防控的基本情况介绍,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队伍建设、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确保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在通报会上,区政府办、区卫健委、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复情况,并与委员们进行了面对面协商沟通,增进了共识。委员们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工作流程、落实办理责任、拓宽办理思路、加强双向沟通,提升了办理实效,在提案办理进度、办理答复的针对性方面都有所提升。

杨金星、杨焕香和张军武在讲话中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增强办好提案的责任意识,切实把提高提案办理落实率放在重要位置,对提案中好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采纳和转化利用,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集良策、广聚共识。同时,希望委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做出新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