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总队东沽派出所联合天远游船码头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09-23 16:55

演练现场

津滨网讯(记者 贾磊 魏薇 摄影报道)近日,天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总队东沽派出所联合天远游船码头开展船员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辖区码头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和迅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完善辖区码头应急体系。

演练现场,东沽派出所按照一“犯罪分子”驾驶摩托艇登船,携带管制刀具欲展开抢劫船只的想定方案,东沽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采取相应反恐处突预案,成立由防爆组、疏散组、支援组、抢救组及后勤保障组组成的应急处置队,携带相应警务装备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疏散组迅速打开应急通道,组织群众向外疏散,防止暴徒袭击,防爆组携警械迅速赶往事发地点进行处置,将“犯罪分子”围堵,在码头安保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其制服、上拷、带离。

最后,就演练过程中各项处置工作进行交流总结。通过“复盘”演练过程,进一步熟悉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提升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