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办企业帮2.7万余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减免房租17.35亿元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邵华   2020-09-24 10:23

市工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办企业,已为27000余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社会组织及个人减免房租17.35亿元,有力缓解了各类市场主体的资金压力,为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市工信局会同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制定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政策”,对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复工复产、成本加大、资金断链、用工紧缺、收益下降、订单违约、信用受损、房屋租赁等方面问题,都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措施。以减免房租为例,我市相关部门在积极督促全市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办企业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之外,近期市工信局还会同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和各区联系走访服务在津央企,积极宣传国家和我市各项惠企政策,鼓励央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与政府部门一道共同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顺利渡过难关。截至目前,中汽研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天津分公司等78家在津央企减免房屋租金近7500万元,惠及2800余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发挥统筹督促协调作用,着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让广大企业和商户应享尽享。(天津日报记者 吴巧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