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丨市民走出家门 感受公共文化服务魅力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9-28 09:44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报道 孔一权 摄影)9月26日下午,十余名新区市民参加了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半日文旅游活动,感受新区公共文化服务魅力。

1601192878808043353.jpg

市民游览参观

据了解,9月15日至22日期间,区文化和旅游局在“文化随行”APP上开展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奖答题活动,在活动中获奖的市民即可免费参加新区半日文旅游。市民首先前往有“海上故宫”之称的国家海洋博物馆,畅游6大展区15个展厅,游玩疲惫时还可以到海博馆商店、餐厅、咖啡厅、影院等公共服务设施休息。“第一次到海博馆来,觉得比想象中还要漂亮,展出的内容也和其他博物馆很不相同,非常有海洋特色。”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官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也可以欣赏开放展厅的482件精选展品,回家后足不出户就能再次‘畅游海博’了。”

1601192894385043554.jpg

市民游览参观

游览的第二站是中新友好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市民们参观了智能分拣还书系统的工作流程,体验智能机器人“小图”引路、“刷脸借书”、在图书瀑布上“扫码听书”等智能应用,切实感受到中新友好图书馆以科技改善服务、引领智慧阅读的新风尚。“没想到读书也能读得这么有趣。”市民林女士感慨道。

通过此次游览活动,市民对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看到了各文化旅游场馆致力于完善服务设施、增强市民体验感受所取得的成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