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阶段结束,泰达“全身而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9-28 23:03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中超第一阶段在28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泰达队在苏州赛区0:0战平武汉卓尔队,以3平11负的成绩“全身而退”,成为16支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胜的第一阶段参赛者。同时,这种“全身而退”还体现在今年的特殊赛程上,只要第二阶段敢于亮剑,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人生态度,依然有机会保级。

1601302016506075497.jpeg

泰达队在这场比赛中对人员有所保留,阵容做出了轮换,车世伟、苏缘杰、朴韬宇、钱宇淼等替补球员首发登场,近期连续4轮被锁定板凳球员的郑凯木也重回首发阵容,外援利马则坐在替补席,艾哈迈多夫则因伤未进大名单。主教练王宝山解释说:“最后三场比赛的赛程很密集,球员出现了一些伤病,今天被迫做出了一些人员调整。”开场后,武汉队通过埃弗拉和周通联手死打左路,给泰达队的后防线带来极大威胁,其中有两次成功突破险些造成破门。泰达队在进攻上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全新的组合能力欠缺,尤其是在处理最后一传、一射的环节上实在是水平不高。全场比赛的数据显示,这还算泰达队踢得不错的一场比赛,射门、传中等主要进攻数据,都大大领先于对手。第56分钟,车世伟在禁区被丛震的防守侵犯倒地,泰达队获得点球机会,可惜,阿奇姆彭把这粒点球给打飞了。

本赛季中超随后将进入休赛期,10月16日和10月21日,位列B组第八名的泰达队将在保级赛首轮,与位列A组第五名的深圳佳兆业队交锋,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直接宣告保级成功。假如泰达队没有此番180分钟一战逃生,则要在10月27日和11月1日,对阵石家庄永昌与大连人之间的负者,依旧是取胜保级,不能取胜继续要进入最后一轮的生死战。最后一轮就必须取胜了,取胜之后才能赢得和中甲的第二名进行附加赛的机会,争取下个赛季还做中超球队。

王宝山对第二阶段的求生之旅做了简单的展望,他认为,“中途接手球队,赛程又很紧密,训练时间很有限。第一阶段我们积分垫底,有很多方面值得总结。长期不胜对球员的信心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但我们的体能有了提高。我们还是可以展望第二阶段的,随着人员越来越齐整,希望保级战中打出我们既定的战术打法,球员的自信心也可以得到提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