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成果展生态城开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9-29 11:11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李楠摄影)为迎接生态城开工建设十二周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生态城居民们的文化生活,9月28日,一场以“灼灼其华”为主题的中国画成果展在中新友好图书馆正式开展。本次书画展由生态城管委会和天津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天津美院中国画学院、中新友好图书馆、中新天津生态城文旅公司共同承办,汇聚了天津美院中国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在人物花鸟书法及泥坯壁画等方面的优秀作品百余幅,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按照计划,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1601295217782073845.jpg

“这是天津美院和地方展开交流合作的第一步。”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赵栗晖告诉记者,学生大部分都是头一次来生态城,后期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同学们瞄准一个专项,到生态城进行采风、写生,做一个专题展览。

生态城文旅公司总经理梁继弘告诉记者,今后生态城也将同天津美院加强合作。“我们了解到天津美院同敦煌研究院很有渊源,因此我们准备和天津美院一起办一个敦煌研究院的大师的画展,在这边就敦煌研究院建立一个产学研的基地,以此提高生态城的区域文化艺术氛围。这个基地成立后,将定期办一些艺术类的展出和大师的培训课、教育课,也筹备在生态城建设一个数字敦煌的展馆,通过数字化形式,展示敦煌的艺术文化,然后也会做一些敦煌相关的衍生品,把敦煌文化带到生态城来。”梁继弘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