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光荣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阳   2020-10-24 09:54

只有铭记历史,方能砥砺前行。昨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精辟总结了抗美援朝精神,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作为海河儿女,无论是从炮火硝烟中走过来的,还是沐浴和平阳光成长起来的,都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抗美援朝历史,不忘为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光荣。

从新闻中得知要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已是95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吕云亭准时坐在电视机前,双眼紧盯屏幕。当国歌奏唱,老人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哼唱,当默哀致敬抗美援朝牺牲的烈士时,老人也跟着低头,缅怀战友,寄托哀思。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三个“始终没有忘记”,让吕云亭心里暖融融的,“国家没有忘记我们,只要有需要,我们还会拼尽全力,像参加抗美援朝一样,无怨无悔。”这是一位老兵对祖国永不磨灭的忠诚。

“总书记讲,‘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这句话真是道出了我们的心声。”作为抗美援朝的亲历者,战争打响,郭凤毛毫不犹豫地奔赴前线,在空中与敌机拼杀,“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我们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伟大的胜利源于我们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誓死不退,不怕牺牲。”郭凤毛说,从抗击疫情就可以看出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发的是砥砺奋进的力量。天津最美退役军人、天津飞浪洗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衡飞,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禁不住热血沸腾:“作为和平年代曾经的战士,虽然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的战争,但能感受到老战士们那份爱国情怀,因为,中国军人无论天涯海角,只要祖国召唤,若有战,召必回。”退伍不褪色,2010年退役后,在自主创业的同时,衡飞带领着其他退役军人开启人生新征程,他说,他要做抗美援朝精神的践行者,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继续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强军梦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柱石,作为助力强军梦的一员,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汤建华表示,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为实现强军梦当好坚强后盾。“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正是源自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对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真挚热爱,我们会千方百计做好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及烈士家属等对象的保障工作,让崇尚学习关爱英雄成为我们的社会风尚。”(记者 韩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