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减税降费提升信心 企业销售额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稿源:津云   编辑:邵华   2020-10-27 17:24

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部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帮扶企业成效显著,助推经济加速复苏。

“面对疫情冲击,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减免税费、出口退税等促使经济呈现逐步回升态势,经济内生动力持续积聚,充分展现出天津经济的韧性和潜力。”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局长牟信勇表示。

企业销售额实现正增长

受疫情影响,1月~9月全市企业累计开具增值税发票金额5.2万亿元,同比下降5%;累计实现增值税954.3亿元,同比下降15.2%。随着全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逐月恢复好转。1月~5月企业销售额为负增长阶段,同比下降17.3%,总体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自6月起,企业销售额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6月~9月销售额同比增幅达9.3%。

从全市税收收入看,呈现探底回升态势,增幅实现由负转正。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出现大幅下滑,降幅为12.1%,尤其是第二季度下降21.2%。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第三季度税收收入下降5.8%,较第二季度大幅收窄15.4个百分点,全市税收收入降幅自7月起连续3个月收窄。

1-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381.48亿元

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帮扶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纾困解难。1-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381.48亿元,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52.81亿元;二是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28.67亿元。

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注册在天津港保税区的一家上市公司,多年来为国际市场高端客户提供以海洋工程、液化天然气和矿业为主的各类定制模块,服务客户遍布全球,在业内享有极高声誉。随着国际贸易形势的日益严峻,企业经营受到一定影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与企业办税人员取得联系,以“退”促“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及时办理出口退税1.71亿元。企业副总裁吴章华先生说:“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使我们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更有底气,也坚定了我们未来立足保税区进一步增产扩能的决心。”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