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推进打击走私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开展

稿源:寨上街   编辑:刘阳   2020-10-28 07:34

打击走私,人人有责

为加强打击走私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费者鉴别走私商品的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打击走私,人人有责”的良好舆论氛围,夯实打击走私工作的社会基础,寨上街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击走私宣传活动,为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寨上街相关工作人员将反走私集中宣传作为打击走私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专人、落实责任,确保活动有特色、有实效;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具体工作流程,精心策划宣传方式、选用宣传载体、设计宣传内容,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

全面启动,营造氛围

寨上街各社区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打击走私宣传活动,依托居民区宣传栏、LED电子屏等,张贴打击走私宣传海报并播放相关视频。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人口普查等工作开展入户宣传、户外宣传,倡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抵制、举报走私行为,形成社会共建共治局面。

集中宣传,突出重点

在社区广泛开展宣传的基础上,相关工作人员还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和专项检查行动,有效扩大宣传声势。

近日,街安全办联合街农业部门和边防派出所,对辖区大神堂码头及海岸线打击走私、成品油走私、三无船只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对过往游客、渔船船主等人员开展宣传教育,围绕走私给国家及市场经济带来的影响、走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等方面展开讲解,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在滨河广场组织开展的打击走私专项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派发打击走私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宣传走私的危害性、法律法规及相应的举报渠道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走私贩私。

寨上街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打击走私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反走私意识,有力推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走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