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丨指尖剪纸展文化 佳节巧手话重阳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28 14:02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为了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日常文化生活,10月22日,新村街道河华里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暨“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艺术剪纸活动。

1603365871725075172.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剪纸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重阳节起源、习俗和文化内涵。随后还教授了基本的剪纸技巧与刻纸方法。大家纷纷拿着剪刀细心剪裁,在一双双巧手之下,带有吉祥寓意的文字或图案剪纸跃然纸上。活动中老年人不仅体验了剪纸传统文化的乐趣,并且大家互话家常,增进了邻里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在辖区内营造了浓浓的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法和技巧,而且还领略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和乐趣,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