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盐渔文化进大集 文化擦亮民俗品牌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28 14:02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有盐渔文化的介绍,有机器人技术的展示,还有地道特色产品展卖,这样的大集既热闹又有内涵,我们老百姓欢迎。”寨上街居民李金锁说。10月23日,由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寨上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阳里、大神堂、洒金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农委、区文旅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科协、团区委、区文联等相关单位参加的“2020年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寨上街”活动在寨上街建阳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志愿者为群众讲解

现场首先开演“多彩滨海”特色文艺活动展演,13个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一个个尽心排演的节目在观众们的喝彩声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李大爷表示:“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这次活动还真是有以前赶集那个味儿了!”

文联志愿者进行书法展示

演出结束后,新区各委办局协办的展台前就挤满了参观的群众,法制宣传、健康辅导、法律援助各展位人流络绎不绝,科普展示展台附近,新区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开进大集,向周边群众,特别是小朋友们,讲解无人机和智能科普机器人的操作原理,让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与此同时,新区科协还诚邀“大地之声”公司参会,现场志愿者秦兆明带来的古法造船模型和特色海洋生物标本,让不少寨上群众,找回了渔村的记忆。更有不少志同道合的群众,主动详细攀谈,互留微信,秦兆明表示,这次“赶大集”,让他又认识了许多关心海洋生态保护的朋友,现在他正在做的辖区海洋生物多样性监测,有了社会的参与和大家的帮助,一定能越做越好,为留住第二故乡这片独特的海岸滩涂做出新的贡献。

志愿者为群众展开义诊服务

街道的志愿服务也是丰富多彩,义诊、义务理发、政策宣传和现场招聘会,人头攒动。不少老年人表示,这些贴心服务直接送到了家门口,真是没想到。在寨上街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大神堂、洒金坨两村的特色水产,红红的虾酱、皮皮虾酱,加工产品分外喜人,三利水产带来了塑封包装的干鱼干虾、海带海米,质优价廉,经济实惠。汉沽盐场更单辟出展台,带来了他们十余种不同风味的海盐,既有明清御用的贡盐,也有汉沽人民卤味腌料的常用盐。口味独特,别具一格。

不少群众表示,这次活动既有好看的文艺演出,又有这么多农产品展销和志愿服务,真是走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让生活过得越来越有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