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报道:天津港再添“一带一路”新航线

稿源:新华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0-29 13:40

日前,随着“金星佐伊”轮靠泊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今年天津港集团第四条“一带一路”新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天津港是京津冀地区的海上门户,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此次开辟的新航线从天津港出发,沿中国沿海南下到达新加坡港、科伦坡港等港口。此航次从天津港出口718标准箱,主要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机械设备、医疗器械、化工品和日用品等货物。

此次开通的新航线由多家航运公司联合运营,投入7艘集装箱船舶进行周班运营。“开通新航线后我们出口企业最受益。”天津市鑫宝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洁说,以前在天津港装船每周只有两个班期,如果没赶上或订不上舱位,容易延误交付。新航线开通后,班期增加了,舱位增多了,货物抵港可即到即装即运,综合物流成本下降,国际市场竞争力自然强起来了。

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任伟说,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开通内外贸新航线9条,其中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6条,有4条通达东盟国家。截至目前,天津港有30余条集装箱航线覆盖东南亚地区。(记者 王井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