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稿源:滨海时报--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0-30 07:24

■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英雄壮举,感天动地;英雄事迹,四海传扬。昨天,新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号召全区向受到国家、本市和这次新区表彰的英雄模范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凝聚起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受表彰的这些英雄模范,是新区在危机时刻奋勇前行的闪亮坐标。他们是闻令而动、舍生忘死奔赴武汉、奔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是在新区参与抗疫的医生、护士、防疫人员、应急救援人员,是公安干警和各级下沉干部,他们第一时间出现在与死神较量的抗疫主战场,舍生忘死、不怕牺牲,他们的精神感天动地。他们是坚定守护在空港、海港、重要道路卡口、隔离点、救治点以及众多企业、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们最早出现在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勇于担当、奋勇向前。他们是迅速复工复产、加快科研攻关,为抗疫提供急需的口罩、药品和物资保障的人们,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的特殊阵地,夜以继日、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在这些英雄模范身上,集中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谱写出伟大抗疫精神的滨海乐章,诠释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的滨海内涵。

英雄模范感动着新区人民,伟大抗疫精神永远鼓舞新区人民前进。随着全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战略性成果,新区300万人民也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在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上,新区主要经济指标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经济的强劲韧劲和新区抵抗风险挑战的能力逐步显现出来。经济增速逐步回升,充分彰显出全区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彰显出新区人民贯彻中央决策、市委部署的高度自觉,展示出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新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既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伟大抗疫精神,是新区从容面对各种压力冲击、迎接一切风险挑战的宝贵财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英雄模范的优秀品格,我们就能凝聚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再次擂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鼓,奋力推进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体现维护、诠释忠诚,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展现新区新时代的新作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