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评论】向抗疫英雄模范学习 ——二谈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30 22:53

1604061288762006680.png

■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崇尚英雄模范,礼赞英雄模范。在新区隆重举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新区用最高礼遇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英雄模范的事迹,感动了全区上下。向英雄模范学习,成为新区人民的共同心声。

单玉厚、张世林、韩艺超,一段段平凡又不平凡的故事;邓为民、任红卫、王欣……一个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名字,是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用行动谱写出英雄壮歌。疫情来袭,新区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抗疫斗争中。他们秉承家国情怀,视疫情为命令,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他们舍生忘死,用血肉之躯筑起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钢铁长城,挽救垂危生命,诠释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力量。危难时刻,新区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冲锋陷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地坚守在抗疫一线。单玉厚日夜操劳、殚精竭虑,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全力保障物资需求,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韩艺超连续坚守社区防控一线100多个日夜,勇挑重担,不畏艰难,用生命“死守”社区卡口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大爱”。寨上街社区志愿者张月萍,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到社区参加疫情排查、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让“志愿红”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面旗帜。新区的许许多多党员、干部、普通市民、志愿者,用最朴实无华的真诚付出,传递着最打动人心的温度与力量,为战胜疫情默默奉献。

我们向抗疫英雄模范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誓死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心怀大爱、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操。

危急关头,方显英雄本色,平凡之中,更见品德力量。我们要向抗疫英雄模范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伟大抗疫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的激励和带动作用,把在抗疫斗争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办法,运用到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运用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动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