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ADM公司中国农产品贸易中心项目签约落户保税区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0-11-19 08:15

津滨网讯 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获悉,美国ADM公司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成功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ADM公司中国农产品贸易中心项目正式落户保税区。作为ADM公司重要业务板块,中国农产品贸易中心项目未来将主营大豆、玉米、高粱、毛油、甜菜粕、玉米酒糟粕等大宗农产品进口贸易,离岸转口贸易及结构性贸易金融等业务,业务辐射全国以及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巴西、乌克兰等国家。

ADM(Archer Daniels Midland)公司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食品和农产品企业,2019年营业额达643亿美元,居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55位,曾连续多年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受尊敬的食品企业”。据悉,其在全球拥有三百余个生产基地,产品覆盖高附加值食品及食品配料、动物营养产品等。

近年来,ADM公司高度重视在华布局,天津港保税区是ADM公司在中国重要的食品配料生产基地,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2年,ADM公司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投资全资子公司——艾地盟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果葡糖浆、膳食纤维等高附加值食品配料。此次ADM中国农产品贸易中心项目的落户标志着双方合作新篇章成功开启。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保税区将继续依托产业集聚、口岸物流、科研支撑等资源禀赋,发挥自贸区在国际资源高效配置和政策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吸引更多粮油食品领域龙头企业在此落户,在优化保税区粮油食品产业板块多元化布局的同时,做大贸易规模,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单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