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滨海新区汉沽体育馆积极推广普及全民健身运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20 22:09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梁洪东 摄影)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滨海新区汉沽体育馆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将健身气功作为基层群众体育推广项目,在宣传普及、培训辅导、比赛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日,4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来到滨海新区汉沽河西第一小学,为师生们开展健身气功辅导。

1605850622262026885.png

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前面给学生们做示范

 在课间操时间,河西一小全体学生整齐列队,在指导员的辅导下,一起练习健身气功八段锦。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师生们做着两手托天、左右开弓、摇头摆尾等动作,一招一式做得十分认真。

“我从三年级就开始练习了健身气功,以前特别容易生病的我自从练习了健身气功后,现在身体好多了,体育成绩也明显提高了。我妹妹也跟着我一起练,平时我们还可以相互切磋。”滨海新区汉沽河西第一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李雨嘉说。

 汉沽河西一小自2018年引入健身气功八段锦后,便邀请汉沽体育馆社会体育指导员利用体育课和课间操时间给学生们做培训辅导,让学生们通过练习健身气功,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舒缓学习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滨海新区汉沽河西第一小学校长刘玉云介绍说:“我们学校把广播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相结合,一动一静,在动静结合中,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调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605881015787047287.jpg

汉沽河西一小学生练习健身气功

滨海新区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吴克秋告诉记者,健身气功进校园开展之初,她担心孩子们对健身气功理解不透,不愿意练习。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后,她发现学生们对这项运动很有兴趣,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也非常支持。“今后我们一定发挥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做好健身气功的培训工作,弘扬咱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体育精神。”

1605850922744092033.png

吴克秋为健身市民做辅导

据介绍,自2018年3月健身气功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目前已有滨海新区汉沽河西一小、汉沽体育场小学、汉沽三中、汉沽八中、汉沽老年大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了健身气功运动。在比赛交流方面,汉沽体育馆代表队曾多次在健身气功市级以上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步,汉沽体育馆将继续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培养人民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身体综合素质,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贡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