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战“疫”| 我们一起走进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 感受滨海温度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2 00:32

津滨网(记者 尹冰晶 报道 李嘉喜 摄影)11月21日,滨海新区迎来了今年的首场降雪,与此同时,“滨城大筛查”也在这个清晨正式进入了全员核酸检测的阶段。在泰达第二体育场,一幕幕温馨的、感动的、暖心的画面也不断的触动着人们的心弦。

“支持政府 我们全力配合”

早上8点多,76岁的赵志荣和她80岁的老伴就来到了位于泰达第二体育场的核酸检测现场,而他们也是在这一点位第一组进行核酸检测的家庭,赵志荣告诉记者她家住贻欣园社区,昨天晚上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今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组织居民们分批次过来这边检测,由于她和老伴都上了年纪,腿脚不便,因此在社区登记后就直接打车来到了这里,想尽量早完成检测,赵志荣说:“政府的反应特别迅速,工作人员也很负责任,我们来的时候有点早,工作人员还没完全准备好,但他们很热情地安排我们先坐下休息,并且很快就完成了准备工作给我们进行了检测,整个过程很快,医生技术也很好,我觉得特别棒,政府有要求我们就配合,保护自己,保护别人,我们坚决支持。”

泰达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徐欣告诉记者:“在泰达第二体育场,我们专门为老人、儿童等群体设置了绿色通道,我们的工作人员也特别关注这些市民,尤其今天天气也比较凉,所以我们在提前为受检人员准备口罩、矿泉水、纸巾、垃圾袋等物品的同时还专门收集了暖贴,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但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缩短大家的等候时间,对此,我们进行了提前登记,分批次入场,同时,在市民们进入到预检区、真空区、检测区一直到离场,我们都形成了一条龙,像流水一样的良性循环流程,在提高检测速度的同时,保证检测质量,最大限度缩短市民们在户外等候的时间,保障检测工作高效、顺利进行。”

有序检测 风雨中坚守

作为泰达街道重要的核酸检测点位之一,泰达第二体育场从20日晚上就早早做好了准备,社工和志愿者们连夜搭建起了检测位帐篷、检测通道、照明设备、遮雨设施等、还设置了指引标识、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全力保障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与此同时,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也提前摸足底数,通知到位,确保了信息及时、通畅。

记者在现场看到,21日早上9点,从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后,前来参加检测的市民们就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入到预检区、真空区、检测区直至离场,整个过程完善流畅。据了解,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位主要检测范围为芳林社区和芳林社区范围里的商铺,包括企业单位工地都在其中,包括71栋楼宇,319个楼门,4552户,居民11307人,企业12000人左右。按照计划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位21日重点检测辖区居民,22日主要为辖区企业单位进行检测。泰达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徐欣告诉记者:“泰达第二体育场现场设置了17个检测棚亭点位,每一个3×3平米的一个棚房里,是两张桌子,4把椅子,4个人,其中,两个登记人员、两个检测人员,登记人员是社工和泰达街道以及天津经开区管委会的干部,检测人员则是来自滨海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此外,为了保障检测秩序,现场还设置了四个组,分别是现场管理组、核酸检测组、组织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全力确保现场检测工作整个流程顺利进行。”

上午十点,天空渐渐飘起了小雨,而作为此次战“疫”的“技术核心”,现场的医务工作者们却丝毫没有松懈,始终坚持耐心细致的为每一名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副院长刘明勇告诉记者:“在经过了之前汉沽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之后,我们这次准备起来比较从容,大伙热情也比较高涨,我们早晨6点就开始集结了,八点前都已经准备好了,确实今天天气比较寒冷,尤其在室外,长时间的滞留肯定是对身体上是一个挑战,但是我们工作人员的意志也是比较顽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分别在中午和晚餐前后,叫队员们分期分批,在保障检测不停的情况下,让他们吃口饭喝点水,休息一下,补充一下体力。”天津市五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的孙敬妍告诉记者:“我们早上8点就到这里了,不觉得辛苦,居民们的配合度都很高,有的小朋友配合的也很好,能为自己‘家’做点贡献我特别开心,这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风雨无情人有情,温度虽低心却暖,在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截至21日晚上9点,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位已完成检测市民19000多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