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委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做好社区战疫“援军”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2 14:26

1606011581165070577.jpg

下沉干部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报道 通讯员 李晓萍 摄影)2020年11月21日上午,滨海新区启动“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区城市管理委机关干部即刻响应、火速下沉,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既当宣传员,又当助理员,成为最美逆行者中一支默默无闻的战疫“援军”。

“我报名!”当单位通知紧急招募志愿者时,“95后”孟祥宇第一个在群里报名响应;执法支队刘秋景的爱人这几日一直在抗疫一线忙碌着,当深夜收到单位紧急到岗的通知时,刘秋景同样没有迟疑,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战友后,第一时间冲到一线……

1606011666080091354.jpg

入户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21日,新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雪,也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天气虽冷,人心却暖。“别担心,检测很简单,张开嘴巴说啊,几秒就完事。”……大家主动报到,迎着寒风细雨,忙碌却有序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到集中检测点开展人员引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一户一户地敲门,一遍一遍地告知。每个人,都坚决服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指挥调配,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与社区的干部一齐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电话答疑,协助做好人员疏导,提醒群众保持好一米距离,确保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在大港一中集中检测点,50岁的窦秀华一边协调安排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在检测点帮忙登记信息、维持秩序,一站就是12个小时。“我多走几步,居民就少挨一会儿冻,而且还能有效避免聚集,累点儿也值得,全当锻炼身体了!”在生态城某小区集中检测点,金珊一趟趟地在小区里穿梭,逐楼通知居民下楼参加检测。

“社区防疫工作的节奏太快了,时间紧任务重,社区防疫一线的辛苦,这回算是真切体会到了。”“没想到社区工作者一个人要面对这么多居民,我们过来增援,不就是要让他们轻松一些吗?”问及现场的感受,大家感慨颇多。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区城市管理委处级领导干部、临近退休老同志纷纷带头下沉到社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着社区家园,写好“战疫答卷”,扛起战疫责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