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攻坚克难 | 海滨街道确保防疫筛查秩序井然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2 17:37

1606031526670048804.jpg

检测现场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报道 李研 摄影)“这么多人一起做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如此有条不紊。”11月22日,正在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感慨道。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海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困难考虑得更加充分、将预案做得更贴近实际、将措施制定的更加周密,下大力量确保筛查有序进行。

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筛查工作方案》,确保有备进行

针对本次防疫筛查工作,海滨街道连夜制定完善《海滨街开展大规模人群心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方案》,从指挥系统到职责分工,从准备环节到物资准备、从实施环节到组织保障,坚持做到“严了再严、细了再细”,充分体现可操作性。

充分运用此前演练的好做法、好经验,确保科学进行

此前,海滨街道在港西新城街心公园开展了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科学规范的演练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在这次实战中得到运用,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此之前的演练中,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观摩,对于人员的配备与分工负责、隔离带等设施摆位、体温检测通道、等候区的设置, 10人一组依次进行信息的采集、登记和绑定,并在同一个采样点完成样本的采集等步骤环节,乃至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应对突发情况等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结合这次经过完善的监测场地设计图,在点位的设计与安排上做到了合理有序。

1606031545160084683.jpg

提前做准备工作

及时应对迅速反应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安全进行

11月21日,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期而至。海滨街为克服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采购了55顶帐篷和800套一次性雨衣及时下发给检测点位上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据不完全统计,海滨街道购买和调配一次性口罩2.4万个、N95口罩2000个,隔离带5120米、1700根,凳子1000个,折叠桌80个,额温枪50个,医用帽子120个,医用鞋套1600个。

在点位设置上做到合理安排、灵活调度,确保高效进行

海滨街道在充分考虑居民数量分布、社区村现有场地等因素的基础上设置点位,统筹安排、合理布局、灵活调配。对于居民人数较少的村子,在提前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及时将检测力量补充到新的“战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