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医务工作者们,你们辛苦啦!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2 18:12

1606028488735036926.jpg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报道 通讯员 张馨月 摄影)“小帅哥,张开小嘴巴,不要怕,马上就好……”11月21日晚18:30左右,在北塘街道欣雅园社区核酸检测点,一位医护工作者正在安抚等待检测的三岁宝宝。

1606028508682068908.jpg

11月21日晚22点左右,负责欣雅园小区核酸检测工作的两名医护人员才脱下防护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累得瘫坐在椅子上,刚准备吃晚饭。在他们身旁,一个装着暖宝宝和热水袋的塑料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是当天中午欣雅苑小区七号楼一名居民给医护人员送过来的,但由于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根本没法贴暖宝宝,不过看着这些东西,两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别看天气冷,看着这些东西心里就热乎。累点儿不怕,只要大家都理解就行,谢谢居民们配合!”

1606028374866014518.jpg

社区居民给医护人员送暖宝宝

欣雅苑社区居委会主任吴金霞告诉记者,在欣雅园高层住宅小区外地人口较多,老年人、未成年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特别是对幼儿的检测,要求医护人员不但要眼疾手快,还要很有耐心,会哄孩子。“别小看哄孩子那几句话,检测时医护人员要反反复复地说,而因为工作需要他们还必须佩戴口罩连续五六个小时,都顾不上喝水、上厕所,工作相当辛苦。”

在北塘街到融创君澜社区,一位热心居民在看到医护人员顶风冒雪帮居民检测后,立即送上了热腾腾的奶茶。这位居民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只简单留下一句话,“大夫们、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都辛苦啦!”事后,社区工作人员说起这件事儿时还非常感动。

战时状态,连夜集结。从21日清晨红桥区卫健系统支援滨海新区的135名工作人员便整装出发,准时来到北塘街道6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由于北塘街道部分社区地处新区较偏僻空旷地带,雨雪交加的恶劣天气让这些医护人员只能守在“风口”坚持为居民检测。

11月22日,这135名红桥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仍坚守在北塘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位,“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一幕幕暖心的场景也在北塘街道继续上演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