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飞行任务 长征五号遥五试验队凯旋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1-25 22:27

1606306194052007670.jp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11月25日下午,CA1668次航班稳稳地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圆满完成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飞行任务的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长征五号遥五试验队首批20余名队员凯旋。

“能参加这次发射任务,我感到无比自豪,两个月没有在家,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在此次发射任务中,张帅负责整流罩的总装工作。他告诉记者,整流罩可以用于保护卫星及其它有效载荷,以防止卫星受气动力、气动加热及声振等有害环境的影响,是运载火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它的保护,嫦娥五号就像住进了坚固的‘城堡’,旅途变得更加安全、舒适。”张帅说。

在长征五号发射升空时,测试技术员关泽科被安排在了抢险队。“我们一直盯着电视里的发射情况,就怕有状况出现,得随时准备去抢险。”关泽科告诉记者,“看着火箭飞上天的那一刻,心中松了一口气,激动的心情很难用语言描述。”

据了解,为了圆满完成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飞行任务,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长征五号遥五试验队在海南奋战了两个月的时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投入到长征五号、长征七号后续型号的总装测试工作中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