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34#地块学校主体完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11-26 15:10

1606364774462003751.pn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记者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近日,生态城34#地块学校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及内部装饰装修,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验收工作。学校紧邻生态谷景观带,造型美观、富有新意,营造出“绿谷书苑”的独特意象,投用后将为生态城再添一座美丽校园,进一步满足区域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

“绿谷书苑”学校建筑与城市景观有机融合

记者了解到,学校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片区34#地块,北临华三路,西临生态谷,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规划为36个教学班。

紧邻生态谷是该校园最大的地理特点和环境优势。为与生态谷形成视野互通,且满足日照需求,建筑主体面对生态谷而建,正门也面向生态谷开设,形成一个面向绿谷、阳光开放的校园姿态。

建筑主体以红砖作为主要立面材料,形成丰富的立面形态和室内光影。二层至四层的窗下墙则采用白色穿孔铝板,通过穿孔大小和背板颜色的变化,在建筑主体上形成独特的树影轮廓。

远远望去,教学楼墙面犹如一幅巨型立体画,树影若隐若现,与生态谷绿树层叠的环境巧妙相融。夜晚时分,在月光的映衬下,树影轮廓更加清晰,将成为生态谷旁标志性的夜景景观。

U字形排布 有序高效 绿色低耗

俯瞰校园,学校建筑呈U字形排布。主建筑分为地上4层地下1层,在功能上做到分区明确、有序高效。首层主要为入口门厅、阶梯教室、校史馆、学生餐厅等公共区域。二层至四层是教学区,U形两支南侧均为普通教室,北向为任课老师办公区。U形中部则为图书馆和各类专业教室用房,利于两侧教学区共享使用。

此外,校园以国家绿色建筑三星为标准,融入了太阳能光伏板、屋顶绿化、雨水收集与调蓄等生态节能设备,努力降低建筑能耗,培养学生的绿色生态意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