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猫眼助力电影产业多元化发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26 16:30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日前,由滨海新区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发行的犯罪题材电影《风平浪静》在全国公映。该片由李霄峰导演,黄渤监制,章宇、宋佳主演,讲述了十八岁高三少年宋浩失手杀人后流落异乡,十五年后重返故里奔丧却意外发现当年真相的故事。

该片首周末票房达4710万元,上映7天票房破6000万元,目前稳居2020年国产影片票房前十。这样的票房成绩已经超出《风平浪静》的市场预期。通过对主题曲、演员、影片元素等亮点的挖掘,猫眼以多元化宣发形式拉升了影片的大众好感度,扩大了影片的受众体量,实现了对票房的导流。在多维助力下,《风平浪静》也成功地让新人导演李霄峰得到业内关注,进入大众视野。充满人文关怀的现实主义题材,冷酷疏离的电影风格,以及成熟的学院派视听语言,让这位新人导演赢得了观众的赞誉。

近几年,猫眼不仅参与单部电影项目,也开始广泛参与到行业内各个新人导演的扶持计划中。2016年,黄渤在上海电影节发起了“HB+U”新导演助力计划,此次猫眼主控出品发行的《风平浪静》是该计划孵化的第三个项目。2018年4月,猫眼参与了华夏电影公司发起的“A.R.T.文艺片计划”,联合各方共投入1亿流动资金,提出运作3至5年时间,制作10至15部文艺片作品,以全产业链资源扶持有才华的青年导演。

近年来,猫眼凭借灵活优化的创作机制,参与出品和宣发了《少年的你》《来电狂响》《驴得水》《老师·好》《“大”人物》《送我上青云》和《受益人》等多部涉及青春、犯罪、悬疑、教育、女性、喜剧多元题材影片。新人导演们与时俱进的风格和勇于创新的创作态度为电影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猫眼以自身全产业链渗透的行业优势,不仅为新人导演提供创作和资金层面的支持,更在市场层面为新人导演带来更大的可能性。

据猫眼公司介绍,2021年春节档宣布定档的影片中,《熊出没·狂野大陆》《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均由猫眼参与出品。这四部作品中的三部目前已经占据了春节档“想看榜”前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