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头版报道|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获国际化营商环境金奖

稿源:今晚报   编辑:王景磊   2020-12-01 06:22


日前,2020环球趋势大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被大会授予环球金趋势——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优自贸区奖,同时入围该奖项的还有深圳前海片区和福建厦门片区。

目前,全国有21个自贸区、共64个片区,针对自贸片区的营商环境评价是首次纳入评选范围。大会的举办方环球时报和环球网通过大数据筛选和企业家反馈,产生了本次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优自贸区的提名名单。被提名片区完成案例申报后,组委会重点对参评区域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综合评价,产生了最终入围的3个自贸片区。

据介绍,自2015年4月天津自贸区在东疆片区挂牌以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租赁业创新,迅速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近年来,东疆保税港区在集成申报、智慧审批、金融创新、口岸监管、司法保障等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先后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应用、租赁货物海关异地监管、外债便利化使用、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双向通道、国际船舶登记等众多领域拿下了全国第一单业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也带来了市场主体的繁荣和区域的快速发展。获批自贸区几年来,东疆从“试验田”变为“丰产田”,税收年均增长45%,企业注册数年均增长37%,外贸进出口总额居全国保税港区前列。(记者 马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