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大沽关帝庙再现“老物件”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2-01 17:18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摄影报道)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和大沽关帝庙分别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滨海新区文物保护单位,自今年9月份以来,滨海新区文物保护所实施了文物保护修缮工程。近日,在修缮过程中,施工人员意外发现了几个“老物件”。

在此次修缮工程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尤其注意对瓦片、瓷片、老砖等物品进行收集。近日,在大沽船坞轮机房内部靠近东墙位置挖到木质起吊滑轮一个,根据现场情况了解,该滑轮埋得并不深,约地下5厘米左右,保存很完整,木质无腐朽,内轮滑道正常,仅铁环表层有生锈痕迹。新区文保所负责人崔志华就此物品咨询了天津市船厂老厂长王可有。“这种滑轮应该是以前修船时使用的,从我1965年进厂工作以来没有见过这件物品,应该是老物件!”王厂长说。具体情况新区文保所将会继续进行考证。

木质起吊滑轮

条石基址

同日,大沽关帝庙在施工过程中发现了部分条石基址,分别位于西耳房的东檐墙和南山墙、山门东山墙下位置,初步推断为建筑旧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