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携手共进】创新创业最佳沃土 引才引智政策高地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0-12-21 14:00

津云新闻讯:一走进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一块蓝色大屏幕上正显示着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相关数据,包括国际专利授权量、引进海外人才数据、科技转化成果等。看重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与园区创新产业聚集,越来越多的初创型科技企业选择落户这里。12月18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基地内的创新孵化企业,了解他们落户园区基地的故事。

据悉,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是中国科协与天津市合作共建的双创平台。在“离岸”创新服务体系支撑下,基地通过“境外孵化”与“离岸研发”的运营模式,打破创新技术与成果转化的国界限制,强化海内外孵化体系链接与融合,实现海内外产业链资源的一体化,推动合作资源跨境对接和转化。

作为医药研发领域的企业,赛优医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2020 年初诞生于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孵化器,目前,企业已参与到建设国家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赛优医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兴东说:“天津具备深厚历史积淀,在政策、人文、科技和医疗资源基础上具有领先优势,有全国独一无二、门类齐全、配套完善的医药技术研究转化产业链。特别是在人才对接方面,为企业瞄准高层次海外技术专家,‘一企一策’的配套政策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全面攻坚建设过程中,天津整合优势资源进行‘加速跑’赶超,我们正好搭上高速行进的发展快车,这对我们的发展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

2020年4月份,天津菲尔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基地,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皓郅告诉记者:“我们看重滨海中关村高科技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产业链体系以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公司得到快速发展。同时,园区和基地在工商注册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匹配等方面都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度。依靠与北京等地研究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联合开发了设备智能监测及故障诊断系统。目前我们自主研发的微米级干雾抑尘系统已在冀东水泥、西藏天路、中建材南方水泥、西南水泥等项目上实现广泛应用。”

作为本土孵化出来的创新型企业,赵福海对园区基地有非常明显的感受。他创办的联汇智研院(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打造工业应用型机器人。他说:“考虑到园区未来会成为科技企业集聚地,我们选择落户这里。同时,园区作为政策高地,对企业非常友好,开发区给我们对接了很多客户,依据在具体场景中的需求,我们来不断迭代产品。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应用到500强企业中了,未来还会应用到医院等场景中,依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趋势,我们未来还会把客户群逐步扩大。”(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