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严寒 保障出行 | 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1-08 14:18

津滨网讯(记者 韩乐扬)近日,低温严寒天气突袭“滨城”,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启动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部门联动,协同配合,加大对辖区国省干线、区县级公路,特别是易结冰路段的日常巡查力度,保证应急物资准备充足,人员、机械调配到位,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1610083392815037887.jpg

养护现场

1月5日,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预先检查了放置在各个公路站内的融雪剂、沙、木料、铁锹、标志牌等抗冰物资,确保应急物资准备充足、设置合理。各公路所对清扫车司机、机械操作手和扫保人员进行战前动员和安全培训,要求全体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全力做好严寒天气下的路面设施养护工作。同时,对装载车、清扫车、除雪车等铲雪除冰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严阵以待,做好攻坚克难各项准备。

1610083416619045792.jpg

养护现场

自1月5日夜间开始,公路养管部门及时获取天气预报信息,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动态,结合公路易结冰路段实时排查情况,及时反馈共享到中心养护管理微信群。各公路所路巡人员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中心主管负责人24小时带班,根据气温发展态势,及时指导各公路所调整公路养护作业模式。针对严寒天气清扫车正常扫保受限的客观情况,加大人工扫保工作强度,调拨养护职工提前2小时进入养护现场,对路口、桥涵、货场、搅拌站出入口等敏感点位进行重点盯防、扫保,待中午温度回升,再集中使用清扫车清扫,确保路面整洁、无结冰现象。

截至目前,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管辖范围内404公里的国、省、县级公路,受委托扫保的50公里,计138万平方米城市道路、57座大中小桥梁均运行正常。(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提供照片素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