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四五” “滨城”开新局 | 天津茱莉亚学院:扎根滨海新区 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1-08 18:43

1610079612260053391.jpg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新年伊始,记者在位于天津经开区的天津茱莉亚学院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已在这个崭新的校区里开启了他们的学习生涯。

天津茱莉亚学院外景

如期开学 一直没有停下前进脚步

2020年9月,天津茱莉亚学院如期开学,而这座位于天津经开区于家堡、海河岸边的新校区也在2020年秋季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告诉记者:“2020年,虽然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天津茱莉亚学院一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首届39名研究生已顺利入学,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韩国、匈牙利、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我们第二批研究生和第三批大学预科生的课程也已经开放申请。”他说,“我觉得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世界上最棒的音乐建筑之一,我们非常感谢天津市政府、滨海新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等各个合作伙伴给予我们的帮助,他们为这座建筑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们希望能让天津茱莉亚学院融入天津,并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与使者。”

天津茱莉亚学院教学场景

迎来新发展 带来更多高质量音乐教育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天津市政府重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作为一座世界级艺术殿堂,天津茱莉亚学院已成为滨海新区宜居城市建设、文化城市建设和提升城市品位方面的新地标。随着2021年的到来,天津茱莉亚学院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卜怡明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已经正式开学的大学预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外,天津茱莉亚学院还将扎根滨海新区,主要针对学习小提琴、钢琴、合唱等未达到预科水平的学生,面向京津冀开展音乐拓展项目;我们也考虑为周边地区的音乐教师和更小年龄段的小朋友提供相关的音乐指导或培训,同时,还会考虑走进社区。”

天津茱莉亚学院教学场景

此外,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表示:“自2021年1月起,天津朱莉亚学院将进入为期一个月的表演实践阶段,我们会推出一系列音乐会,为学生和老师提供多种多样的排练和表演实践的机会。”据介绍,天津茱莉亚学院目前已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常驻教师,他们是独奏艺术家,也是北美、欧洲和亚洲一些屡获殊荣的室内乐组合及顶级管弦乐团的前成员。纽约茱莉亚学院的教师也会在线上给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学生上课、指导。天津茱莉亚学院致力于以学习和实践一体化的形式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体验,也希望能够立足滨海新区,为区域带来面对各年龄、各层次的高质量音乐教育。

天津茱莉亚学院教学场景

天津茱莉亚学院可以说是天津经开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实现区域新发展的缩影之一。据了解,2020年,天津经开区凝心聚力,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聚焦招商引资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引育新动能,狠抓大项目落地,在非首都功能项目承接、重大项目落地、新动能引育、项目落地建设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绩。(天津茱莉亚学院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