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四季花苑社区开展“破冰”行动志愿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08 18:50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寨上街道四季花苑社区启动了“破冰”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热情驱散严寒,为需要的人送上“冬日暖阳”。

1610096755123055667.jpeg

志愿者到劳模家中帮忙打扫卫生

住在四季花苑小区的张永安是一名退休老劳模,张永安的老伴一年前因胃癌去世,老人的女儿需要家人照顾,外孙一直在外服兵役。为了帮助老一代劳模温暖过冬、平安过节,社区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陪同老人聊聊天,帮忙打扫卫生。老人照顾女儿多有不便,志愿者主动帮老人的女儿做好清洁和护理。今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定期会到老人家中帮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将温暖送到老人家中。

1610096781823074902.jpeg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张月萍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期间是寨上街道环境治理的志愿者先锋号,在疫情防控中是各社区一道“逆行风景线”,不管严寒还是酷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次“破冰”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主动参与,帮助社区关怀独居老人,志愿者们入户高龄独居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传授安全防火等生活经验,问寒问暖,为老人理发、料理家务,帮助老人顺顺利利过年,平平安安生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