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街道召开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12 15:03

津滨网讯(记者 刘雁妮)近日,大沽街道食安委研究制定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项工作部署会。 

围绕春节食品消费特点,大沽街道将重点检查酒、肉、水产品、奶、炒货、食用油、水饺、元宵、汤圆、保健食品等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重点排查市场、超市等场所,查验销售食品是否在经营许可范围内、来源是否可靠、生产厂家资质是否合法、是否销售“三无”产品,是否销售超保质期食品等。另外,重点关注城乡结合地区、集中出租房、集贸市场周边等隐患易发地,发现一起查封一起。

1610421058226065084.jpg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巡查期间督促餐饮单位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确保生产加工的食品检测合格、安全可靠,环境卫生整洁达标,要求各餐饮单位,尤其是春节期间连市企业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自查自改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随时有效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专题宣传活动,关注各类食品安全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加强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